close

三姨電梯維修費用傢的新房

還沒放假,三姨就打電話給電梯保養廠商我們,說過年回井研老傢,一定要到她傢去玩。去年三姨在離她傢十幾裡路的金紫鄉場買瞭房子,現在裝修好入住瞭。

三姨和三姨父常年在深圳打工,原先在老傢修建瞭一幢一樓一底的房子,表弟在成都上班,傢裡房子完全是夠住的。在我印象裡,外出打工掙瞭錢的人要麼在老傢修房子,要麼在縣城裡買房,在鄉裡買房的還比較少。金紫鄉以前我去過,鄉上隻有一條街,商店都很少,沒什麼人氣。三姨怎麼想著在鄉上買房?

帶著疑問,正月初三,我們一傢驅車前往金紫鄉,發現金紫街上新修瞭不少房子,街道也拓寬瞭,大路兩邊還矗立著好幾個沒完工的樓盤,多是四到六樓的樓房。三姨傢新買的房子也是在一個公路旁的樓盤。說是樓盤,其實隻是一幢六樓高的房子,沒有小區環境,下面是門面房,上面是住宅,除瞭三姨傢,目前入住的隻有兩傢。

“哇,好漂亮!”上樓一進門,站在玄關,我就忍不住感嘆房子的裝修:明亮的落地窗,晶瑩剔透的水晶燈,50英寸的液晶電視,很有設計感的電視背景墻。“這套房子120多平米,三室兩廳兩衛,裝修後所有傢具傢電都是新買的。”三姨說。

坐在客廳裡,我發現電視沒有用機頂盒,而是用的網絡路由器。“現在上網方便,網上也可以看電視,還可以回放。”快50歲的三姨父學會瞭上網,說起網絡的好處頭頭是道。

“別光顧著擺龍門陣,快來喝一碗醪糟湯。”三姨從廚房裡端出醪糟湯。寬敞明亮的廚房裡,各種現代廚房用具一應俱全。“做的整體櫥櫃,花瞭幾大千呢。再也不用像在鄉下那樣燒柴火,煙熏火燎的瞭。”三姨看到我東看看西看看,又領我去看其他房間。

“你們鄉下有樓房,為什麼想著在這裡買房而不是縣城?”我一邊看房,一邊說出瞭我的疑問。“你表弟25歲瞭,快結婚瞭。現在結婚大都要另買一套新房。沒在縣城買,一是縣城房子很貴,我們有朋友在縣裡買電梯公寓,才90多平方米就花瞭50萬元。我這兒120平米15萬元,裝修花瞭8萬元,加起來也才20多萬元,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價格。雖然沒有小區環境,但從後面窗戶可以看到山,出門走幾分鐘就是田壩。另外,親戚大都住在周圍,離鄉下的傢近,騎摩托車20多分鐘就到瞭,就是以後不外出打工,在傢做農活也方便。住在縣城就脫離瞭農村,如果沒有持續穩定的收入來源也惱火,吃個菜都要花錢買。”三姨說。

從三姨傢出來,表弟又帶著我們逛瞭一下金紫鄉。我看到很多已經交房的樓盤入住率也很低。表弟告訴我這些大都是外地打工回來買的,買瞭放在那裡,還是要出去打工。“大城市的房子太貴瞭,買不起,能在鄉裡街上買個房子也不錯。過瞭年,我爸媽和我都還要出去做事。房子就空起,我在成都,一個月回來一次看看。”

果然,才正月初六,三姨和三姨父又登上瞭去深圳的列車,而表弟也準備返回成都上班。

這麼漂亮的房子就要空起?我覺得有些可惜。三姨笑著說:“去年買房裝修,錢都用得差不多瞭,今年還要掙錢,爭取年底買個小車。等你表弟結婚有瞭娃,我們就退休,以後農村那幢樓就是我們的別墅,我們兩邊住。”表弟則告訴我,他本想就在老傢找個事,但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。他希望這兩年能攢點錢,以後在老傢做生意,到時新房再也不會空起瞭。

菜梯保養
arrow
arrow

    nnsy2vx6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